网站无障碍
首 页     检察要闻     公示公告     检务公开     专题活动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网上信访     科技强检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检务指南
在线举报
检察长信箱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重要案件信息
法律文书公开
网上咨询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3-10-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3日,鹰潭市人民检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把学习推广“四下基层”作为第二批主题教育重要抓手的通知》等主题教育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院主题教育办汇报了主题教育整体工作进展情况,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围绕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发言。

1

会议强调,要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压紧压实责任。“关键少数”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工作往细处谋、往实里做。一是要坚持清单管理,结合检察机关工作实际,绘好主题教育“一览图”,确定“任务书”,明确“责任人”,逐项盯紧抓实;二是要加强统筹协调,统筹各项重点举措,一体推进、贯通融合,确保主题教育不走偏、不变样;三是要加强协作配合,树立“一盘棋”意识,顾全大局,紧密协作,有令必行,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2

会议要求,要注重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确保落实落细。一是要推进理论学习常学常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总书记对江西发展的战略定位和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二是要持续深化整改整治,抓紧抓实对账销号,项目式推进专项整治,以钉钉子精神扎实破解一批突出问题;三是要注重建章立制巩固成效,全链条发力、全方位整改,推动建章立制系统集成、衔接配套、常态执行、长久见效;四是要坚持打开门搞主题教育,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检察机关的意见建议,把监督办案、司法为民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转变为“履职清单”,体现实实在在的民生成效。

3

会议强调,要做好结合文章,持续推动主题教育与检察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一是要坚持研以致用,用好“深、实、细、准、效”五字诀,坚决防止、及时纠正调查研究中的不良倾向,持续促进调研课题成果转化;二是要抓实监督检查,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以调查研究破题开路;三是要着力推动发展,以落实市院民生项目清单为抓手,积极办好检察为民实事,统筹推进惩治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等专项行动,推出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为民举措,以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各专项工作组组长等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江西省鹰潭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赣公网安备 3606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