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     检察要闻     公示公告     检务公开     专题活动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网上信访     科技强检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检务指南
在线举报
检察长信箱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重要案件信息
法律文书公开
网上咨询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人民检察院举行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结班式
时间:2023-10-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11日,鹰潭市人民检察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结班式,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举办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的具体举措,是推动全市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抓手。此次读书班主题鲜明突出、日程安排紧凑、内容系统丰富、研讨求真务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根本任务,达到了“学习理论有厚度、研讨交流有深度、思想洗礼有温度”的目标,是一次以学铸魂的精神洗礼、一次以学增智的理论武装、一次以学正风的党性淬炼、一次以学促干的能力培训。


会议强调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必须持久发力、久久为功,要充分运用好这次读书班成果,持之以恒学下去、悟进去。


一是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思想、推动工作。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全体干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要静下心、坐下来,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必读书目。要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的办法,从整体到局部,再从局部到整体进行反复揣摩,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要牢牢把握“重实践”要求,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持续强化实干担当,深耕检察主责主业,守好各自岗位“责任田”、跑好检察业务“接力赛”,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


三是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提升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永葆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

会上,市院班子成员、专委,县处级领导干部代表围绕主题教育必读书目作交流发言,其他领导干部作书面交流发言,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结班式。


版权所有:江西省鹰潭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赣公网安备 3606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