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     检察要闻     公示公告     检务公开     专题活动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网上信访     科技强检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检务指南
在线举报
检察长信箱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重要案件信息
法律文书公开
网上咨询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
时间:2023-09-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0日,鹰潭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和最高检、省检察院关于主题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对市人民检察院机关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江出席会议并作部署讲话。市委主题教育办副主任徐军华一行到会指导。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方成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

要强化政治引领,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市检察干警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加强理论武装、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意义,对担当更重责任、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更好服务现代化鹰潭建设的重大意义,对推进全面从严治检、深化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上级安排部署上来,锚定“作示范、勇争先”工作目标,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


会议强调

要把握目标任务,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要落实“学思想”的要求,进一步深化理论武装。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


要落实“强党性”的要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种树者必培其根,种德者必养其心。”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在思想建设、调查研究、履职办案、政治生活等方面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深入查找短板弱项,努力转作风、树新风,建设风清气正的检察政治生态。


要落实“重实践”的要求,推动检察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法治建设、政法工作、检察履职的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服务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将主题教育学习整改成果体现在提升法律监督效能上,让群众切实感受到问题解决的成效。


要落实“建新功”的要求,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检察实绩。深入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一号改革工程”“公益诉讼江西行”等工作部署,扎实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司法救助等为民实事,持续完善干部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推动全市检察机关在护航发展、司法为民、队伍建设上展现新作为。


会议要求

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实施,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压实领导责任,党组书记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院主题教育办、各专项工作组、各部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确保主题教育有序开展。注重统筹兼顾,做好学习、整改“结合”文章,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突出业绩体现主题教育成效。严实工作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规定动作一个都不少、重点举措一条都不漏、相关要求一项都不松,全面完成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强化宣传引领,创新方式、紧贴实际、注重时效,深入宣传开展主题教育的做法成效,充分发挥正面典型示范引领和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作用。主动接受督导指导,高质效落实市委主题教育办各项工作任务,对督办交办的事项、反馈的问题逐一抓好整改落实,及时反馈落实进展情况。

市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机关县处级以上领导,老干部支部代表及机关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江西省鹰潭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赣公网安备 3606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