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     检察要闻     公示公告     检务公开     专题活动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网上信访     科技强检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检务指南
在线举报
检察长信箱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重要案件信息
法律文书公开
网上咨询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召开学习十九大、“两会”精神暨司法体制改革部署会议
时间:2018-04-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日,市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专题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和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精神,重点传达学习“全省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及田云鹏检察长讲话精神。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莉安出席会议并作专题辅导,市院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李莉安检察长宣布了市院员额检察官、检察辅助人员、司法行政人员分类定岗情况,并就十九大会议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精神和相关工作内容以及“全省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田云鹏检察长检察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详细阐释,要求全市检察干警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确保检察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就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大会议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如何贯彻司法体制改革精神,李莉安检察长指出关键落脚点在于不折不扣的推进执行司法体制改革各项工作,她强调,一是讲政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思想统一到宪法修正案、国家监察法精神上来,自觉做宪法规范的模范遵守者,把思想统一到深刻认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上来,把思想统一到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选举结果上来。二是抓落实,以改革执行力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实践。讲政治要体现在实实在在的工作中,落实到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中,全市检察干警必须要自觉支持、积极配合要严格落实人员分类管理要求和办案团队组建要求,彻底摈弃“遇到难题找领导定”“遇到问题开个会”的老套路,着力实现从微观管理到宏观管理转变,从结果干预向程序约束转变,从内部运行向公开留痕转变。三是严纪律,以忠诚担当自律争当司法改革实干家、促进派。司法体制改革是检察机关的一场深刻自我革命,全市检察干警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绝不允许出现同党中央不一致的声音,绝不允许“当面一套,背后一脚”。要严守组织纪律,切实做到“四个服从”,要正确理解看齐意识,正确理解改革释放的红利,要强化两个责任,切实把主体责任抗在肩上,把监督责任落到实处,同时要严格自律自省,用实际行动做改革正能量的传播者,当改革推进的实干家。

  

版权所有:江西省鹰潭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赣公网安备 3606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