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     检察要闻     公示公告     检务公开     专题活动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网上信访     科技强检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检务指南
在线举报
检察长信箱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重要案件信息
法律文书公开
网上咨询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信息>>检务公开
以法护航 走好人生路——张江检察长走进鹰潭市专门学校讲授法治课
时间:2023-1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进专门学校普法教育,引导学生提升法治意识、增强法治自觉,11月3日,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江走进鹰潭市专门学校,以“依法护航 走好人生路”为题,为该校近百名师生讲授法治课。





张江围绕早恋、斗殴、文身、吸毒等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中常见的问题,用真实案例、趣味视频和通俗易懂的语言解答“法律是什么”“法律有什么作用”,引导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尊法守法,善用法律武器解决问题。


课后,张江邀请部分同学参加课堂小测验,并为回答正确的同学送上鹰潭检察机关“护燕”工作品牌文创产品。同学们踊跃举手、积极参与,纷纷表示收获了有用的法律知识,今后将用法律武器来捍卫自己的权利,努力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学法辨是非,知法明荣辱,用法止纷争。下一步,市人民检察院将常态化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加大对专门学校、偏远乡村学校的法治宣传力度,做实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为未成年人走好人生路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江西省鹰潭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赣公网安备 3606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