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     检察要闻     公示公告     检务公开     专题活动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网上信访     科技强检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检务指南
在线举报
检察长信箱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重要案件信息
法律文书公开
网上咨询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信息>>检务公开
市检察院开展“打击网络诈骗 保护未成年人”普法宣传活动
时间:2023-10-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普法进校园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宣传贯彻《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切实提高在校学生守法意识和防骗能力,10月11日,鹰潭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检察官赴鹰潭市育才学校开展“打击网络诈骗 保护未成年人”主题宣传活动,近两千名在校师生参加。

针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手段不断翻新,在校学生被诈骗案件多发以及在校学生涉“两卡”犯罪时有发生的特点,检察官以近年来办理的相关涉电信网络诈骗真实案例,生动讲解了网络刷单诈骗、网络游戏诈骗等诈骗类型,让同学们了解身边常见的诈骗陷阱,并介绍了“断卡”行动有关知识,共计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宣传手册近500册。与此同时,检察官还根据司法实践,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的相关内容,向同学们普及未成年人权利保障、预防性侵害等法律知识,引导学生全方位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电信网络诈骗手段、未成年人保护等知识有了更深的了解,将把学到的法律知识与家人、同学分享,共同筑牢反诈防护网。下一步,鹰潭检察机关将持续深入开展“反诈进校园”主题普法活动,抽调精干力量扎实做好宣讲工作,推动创建“无诈校园”,努力为在校学生营造良好的成长成才环境。



版权所有:江西省鹰潭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赣公网安备 3606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