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     检察要闻     公示公告     检务公开     专题活动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网上信访     科技强检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检务指南
在线举报
检察长信箱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重要案件信息
法律文书公开
网上咨询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信息>>检务公开
深耕不辍 实干当先
时间:2023-08-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01




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

实质化运行




江西政法网 2023-07-17

鹰潭市两级检察机关立足自身检察监督职能,依托侦协办,积极践行“在办案中监督 在监督中办案”,注重机制建设,注重派驻质效,注重信息共享,“两项监督”工作数量和质量双提升。


02




专项整治涉枪涉爆




江西新闻 2023-07-18

近日,鹰潭市检察院与市公安局统一部署,推动新一轮整治涉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落实落细。全市检察机关充分运用提前介入的方式引导侦查取证,从严、从速办理了一批涉枪爆类犯罪案件。结合数起案件中寄递枪支配件的情况,向市邮政管理局制发社会治理检察建议。为强化宣传效果,全市检察机关开展送法进乡村、进社区,宣传枪爆管理法律法规,发放宣传手册3000余份,宣传发动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和举报。


03




减刑假释专项监督




江西政法网 2023-07-17

今年5月以来,鹰潭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了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专项检察监督活动。此次活动共检查了2022年以来全市办理的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以及正在接受社区矫正的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36件。针对检查中发现个别案件存在的问题,该院及时发出纠正违法通知书,要求相关责任单位认真履职,及时整改。此次专项检察监督活动督促相关单位依法办案、加强监管,取得了良好的检察监督效果。


来源:江西新闻 江西政法网


版权所有:江西省鹰潭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赣公网安备 3606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