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     检察要闻     公示公告     检务公开     专题活动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网上信访     科技强检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检务指南
在线举报
检察长信箱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重要案件信息
法律文书公开
网上咨询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以案释法践初心
普法护航︱知法守法助成长
时间:2023-09-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学法 尊法 守法 用法


为进一步青少年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浓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社会氛围。新学期来临之际,鹰潭市人民检察院联合月湖区梅园街道司法所、梅园街道沿江社区开展“普法护航青少年 知法守法助成长”活动,来自社区的10余名困境儿童走进鹰潭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近距离接触、感知法律,接受法治教育熏陶,增强法治意识。

在“护燕”姐姐的引领下,小朋友们了解了鹰潭城市文化和发展历史;认识了法律的含义、法律与少年的关系以及学习法律的意义;掌握了防范“校园欺凌”“毒品”“性侵”等六类犯罪行为小锦囊,明白了“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道理。

基地参观结束后,“护燕”姐姐还给小朋友们带来一堂关于“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主题法治课。小朋友们认真倾听,都纷纷表示要积极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的权益,如果遇到危险要勇敢说“不”。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全社会都要为保护少年儿童提供良好的环境。鹰潭市人民检察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探索创新法治教育模式,筑牢未成年人保护安全防线。同时积极引导和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多途径、多形式参与到关心关爱困境儿童中来,助力健康成长。


版权所有:江西省鹰潭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赣公网安备 3606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