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     检察要闻     公示公告     检务公开     专题活动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网上信访     科技强检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检务指南
在线举报
检察长信箱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重要案件信息
法律文书公开
网上咨询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以案释法践初心
普法微课堂丨利欲熏心 组织卖淫被捕
时间:2018-11-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大庭广众之下,一卖淫团伙竟组织卖淫女在居民小区内站街道卖淫,严重污染了社会风气。近日,鹰潭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组织卖淫罪依法批准逮捕该卖淫团伙成员潘某、罗某、杨某。

2018年5月底至8月中旬,家住鹰潭市某街道的潘某、罗某与杨某经商议后,纠集六名卖淫女集中在鹰潭市某居民小区道路旁公开招揽嫖客从事卖淫活动。潘、罗、杨三人位卖淫女提供多间民房作为卖淫场所,统一提供餐饮,同时规定卖淫女每次收取嫖资50元,并交纳10元作为管理费。

    检察官说法:我国《刑法》第三百五十八条规定的组织卖淫罪是指以招募、雇佣、强迫、引诱、容留等手段,控制多人从事卖淫的行为。该罪是行为犯,只要实施了组织卖淫的行为,即构成本罪。《“两高”关于办理组织、强迫、引诱、容留、介绍卖淫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一条规定,以招募、雇佣、纠集等手段,管理或控制他人卖淫,卖淫人员在三人以上的,应当认定为《刑法》第三百五十八条规定的“组织他人卖淫”。综上,犯罪嫌疑人潘某、罗某、杨某分工明确,共同组织三名以上卖淫人员从事卖淫活动,其行为已涉嫌组织卖淫罪。

版权所有:江西省鹰潭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赣公网安备 3606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