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     检察要闻     公示公告     检务公开     专题活动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网上信访     科技强检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检务指南
在线举报
检察长信箱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重要案件信息
法律文书公开
网上咨询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以案释法践初心
市检察院2018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时间:2018-08-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鹰检字〔20183

 

 

市检察院2018年度普法责任清单

 

1.完善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制度,把宪法列入院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突出学习宪法党章,突出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突出学习党的十九大法治新理念新论断,突出学习新出台的重要法律法规。

责任部门:政治部

2.积极组织干警参加“百万网名学法律”,及网上法律知识学习、考试。

责任部门:院各内设机构

3.加大对全院检察人员的业务培训,针对各业务条线不同的专业素养和岗位能力要求,结合员额检察官、检察辅助人员、司法行政人员分类管理的岗位特点,组织开展专项业务培训,将专业法律知识特别是新法律法规、司法解释、司法政策、检察实务等纳入培训的重点内容,不断提高检察人员执法、司法、管理能力和水平。

责任部门:侦监处、公诉处、民行处、监所处、政治部

4.引入律师等第三方人员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检信访案件,通过律师等第三方人员参与接待信访群众、参加案件公开审查,充分发挥律师的释法说理和第三方优势,起到普法作用的同时提升司法公信力。

责任部门:侦监处、公诉处、民行处、监所处

5.开展以案释法工作,根据工作需要或者应当事人等诉讼参与人请求,围绕检察法律文书及办案过程中涉及的重点问题进行释法说理,及时回应释法对象提出的疑问关切,提高司法办案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责任部门:侦监处、公诉处、监所处、民行处、控申处

6.加大案件信息公开力度,及时发布重要案件信息以及相关法律文书。

责任部门:案管处

7.充分利用检察门户网站、“两微一端”、检务大厅宣传栏、电子触摸屏、电子显示屏等,向群众多角度、全方位进行法治宣传。

责任部门:政治部、案管处、控申处

8.积极完成市普法领导小组及办公室交办的牵头、配合、参与等工作任务,加强沟通联络、督导检查、典型推介、信息反馈等工作。

责任部门:院普法办

 

鹰潭市人民检察院

201824

版权所有:江西省鹰潭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赣公网安备 3606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