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     检察要闻     公示公告     检务公开     专题活动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网上信访     科技强检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检务指南
在线举报
检察长信箱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重要案件信息
法律文书公开
网上咨询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经验交流
以赛促教!市检察院举行法治公开课评选活动
时间:2023-10-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秋风送爽,阳光正好,鹰潭市检察机关的法治副校长们正展现勃勃生机活力。为贯彻落实《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规定》,进一步提高我市检察机关法治副校长教学的实效性,提高法治宣传工作水平,鹰潭市人民检察院于9月26日举办“检爱同行,护未成长”法治公开课评比活动,来自两级检察机关的16名法治副校长参加评比。本次活动特邀请省检察院第九检察部副主任闫峻,市委政法委、市教育局、市团委、市妇联等部门有关同志以及鹰潭市第二中学西校区部分师生代表担任评委。



评比过程中,16位法治副校长各显风采,站在学生的视角,接壤生活,采用情境式、启发式、谈话式等多种宣讲方式,巧妙地设计课程内容,宣讲了小学生法律知识、防校园欺凌、防诈骗、防溺水、防性侵、网络安全等方面的法律知识。此次活动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及优秀奖若干名。

九月开学季,全市检察机关法治副校长联合心理咨询师走进学校、社区、乡村,已开展了20余次“法治心育进千校”“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主体的法治宣讲活动。下一步,检察机关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推进法治副校长工作,打造具有活力、实效的法治课堂,提升法治宣讲水平,更好地引导未成年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版权所有:江西省鹰潭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赣公网安备 3606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