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     检察要闻     公示公告     检务公开     专题活动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网上信访     科技强检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检务指南
在线举报
检察长信箱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重要案件信息
法律文书公开
网上咨询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经验交流
检警同堂培训,凝共识促提升!
时间:2023-06-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进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良性互动,统一执法、司法理念,凝聚共识,进一步提高危险驾驶类刑事案件的办理质效。日前,鹰潭市人民检察院与鹰潭市公安局联合开展检警同堂培训交流。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廖峰,市公安局二级高级警长孙友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杨伟国主持培训会。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公安机关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参加培训。

此次同堂培训以“危险驾驶案件基本证据要求”为主题,由检察业务骨干结合近几年办理的具体案例,从“人”“车”“酒”三个方面就案件证据的收集、办案程序标准化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讲解,详细梳理了各办案环节容易出现的问题,并提出具体完善意见,对引导一线执法民警规范侦查行为、依法调查取证起到了积极作用。


在互动交流环节,参训干警踊跃发言,针对办案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积极探讨,达成共识。

本次培训既加强了检察机关与公安机关的交流学习,也让参训干警进一步掌握了如何做好危险驾驶类案件的侦查取证和审查工作。下一步,双方将持续加强协作配合,共同推进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实体化运行,不断提升公安执法和检察监督工作质效。





版权所有:江西省鹰潭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赣公网安备 3606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