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     检察要闻     公示公告     检务公开     专题活动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网上信访     科技强检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检务指南
在线举报
检察长信箱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重要案件信息
法律文书公开
网上咨询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经验交流
市检察院举办公益诉讼快检实验培训班
时间:2023-06-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9日-30日,鹰潭市人民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快检实验培训班,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邹晓春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


为大力推进公益诉讼技术办案高质量发展,有效探索建立中心辐射带动区域办案的机制,实现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技术办案数量、质量双提升,5月29日-30日,鹰潭市人民检察院举办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快检实验培训班。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邹晓春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全市公益诉讼快检实验人才库成员参加。本次培训正式启用公益诉讼快检实验室。


本次培训正式启用公益诉讼快检实验室。图为学员们在实验室参观学习。

培训邀请到北京天轴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刘晨进行授课,共分为三阶段:第一阶段通过理论基础知识展示、观看实际操作视频等方式向学员们讲授规范化取证知识、水样土壤以及食品的检测方式、快检的检测原理以及勘验报告和勘查报告和检测报告的制作等;第二阶段为实验室操作,在老师指导下,学员需要独立完成水、土、食品、肉类等快检操作;第三阶段为现场实践,学员们前往排污设施现场取水样,先后完成初步检测和实验室复检。

图为学员们在排污设施现场取水样,并在老师指导下完成初步检测。

通过本次培训,大家充分认识到快检实验室对于公益诉讼办案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消化吸收新知识,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应用,有效解决公益诉讼线索初筛和调查取证等技术难题,进一步提高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办案质效。


版权所有:江西省鹰潭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赣公网安备 3606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