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     检察要闻     公示公告     检务公开     专题活动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网上信访     科技强检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检务指南
在线举报
检察长信箱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重要案件信息
法律文书公开
网上咨询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经验交流
鹰潭市检察院召开检察理论研究年会举行检校合作签约仪式
时间:2017-03-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为加强生态检察、理论研究和检察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3月2日,鹰潭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以生态检察为主题的检察理论研究年会,举行江西财经大学法学院与鹰潭市人民检察院检校合作签约仪式。

  鹰潭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与江西财经大学法学院徐光华副院长给“教育部卓越法律人才培训教育基地”、“大学生校外法学实践教育基地”揭牌,鹰潭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俊与法学院副院长阙占文签署了江西财经大学法学院与鹰潭市人民检察院检校合作协议,表彰了生态检察专题理论研究优秀成果作者,法学院徐光华、王柱国、谢小剑教授点评了部分获奖论文,省检察院民行处周有智处长就生态民行检察、省检察院研究室宋尚华副主任就生态检察理论研究作了指导讲话。

  会议取得了丰硕成果:一是检校合作平台的共建架起了高校法学理论界与检察实务界紧密联系的桥梁,对法治理论研究、法治人才培养、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了良好途径。二是通过教授的点评讲课和省院处室领导的指导,深化了我们对生态检察工作的认识,启迪了思想,开阔了视野,为我们持续做好生态检察工作乃至整个检察工作提供了智力支持。三是增强了我们做好新形势下生态检察工作的信心。

  会议要求运用好这次会议成果,加强生态检察司法办案和理论研究,加强检校合作,促进检察队伍素质能力建设,为鹰潭检察增光添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出席会议的还有市检察院主要业务部门领导、基层院分管领导和研究室负责人、部分论文作者。(市院研究室)

  

版权所有:江西省鹰潭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赣公网安备 3606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