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     检察要闻     公示公告     检务公开     专题活动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网上信访     科技强检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检务指南
在线举报
检察长信箱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重要案件信息
法律文书公开
网上咨询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经验交流
我院召开党组会学习传达贯彻高检院巡视组对省检察院巡视反馈意见
时间:2016-12-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月15日,我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传达高检院巡视组对省检察院党组巡视情况的反馈意见,深入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对于如何贯彻落实高检院巡视组的巡视反馈意见,党组书记、检察长李莉安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以高度自觉的政治责任感和敢于担当的历史使命感,正确对待高检院巡视组对省检察院的巡视反馈意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清醒看到鹰潭市两级检察机关的问题所在,深刻反思、深入剖析,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对于存在的问题要进行全面梳理、整改落实,对于没有发生的问题也要敲响警钟,拉响警报,提前防范。党组会后,要及时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学习传达高检院的巡视反馈意见,研究整改落实措施,努力把贯彻巡视反馈意见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动力。

  二是要全面落实“两个责任”。要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有责必担,敢于动真碰硬,以党章党规党纪为遵循,以“四个意识”为标尺,以正风肃纪为重点,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持续深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两个责任”落地生效。要用问责把责任传导下去,推动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充分发挥问责的震慑效应,对发生的重大违纪违法案件,严格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的责任,也要追究相关领导的责任,坚决做到有错必究,有责必问。

  三是要打造过硬检察队伍。要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省第十四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引导检察人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原和市委的部署决策上来。要坚持把党性教育作为加强作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检察干部的重要途径,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决防止“四风”反弹,打造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检察队伍。(市院政治部)

  

版权所有:江西省鹰潭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赣公网安备 3606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