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     检察要闻     公示公告     检务公开     专题活动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网上信访     科技强检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检务指南
在线举报
检察长信箱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重要案件信息
法律文书公开
网上咨询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经验交流
市检察院创新“两学一做”学教形式
时间:2016-09-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针对青年干警逐年增多、服务群众实践能力薄弱的情况,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市院注重结合检察实际,创新“两学一做”学教形式,制定了AB辅岗和青年干警实训制度,让他们“面对面”、“零距离”接触群众和基层干部,提升做好新形势下服务群众工作的能力水平。

  市院要求参加接访的青年干警统筹兼顾本职工作与轮流接访的关系,按要求到检务大厅参加接访。接访时要着装规范齐整、使用文明接待用语、热情接待来访群众、严禁擅自离岗、脱岗;要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信访案件无大小的观念,严守工作纪律,明确负责轮流接访干警是第一责任人,对首次接访的信访事项按相关规定分流处理后,负责跟踪督办,直至案结事了、信访人息诉罢访。参与接待后应撰写个人工作小结及心得体会,由控申部门对干警参与接待群众工作表现进行评价,评价结果纳入年度考核。

  另一方面,市院定期安排青年干警到派驻检察室实训基地参加培训,先后聘请8名基层乡镇、村党员干部为青年干警作有关群众工作的专题辅导。

  上述两项制度的创新,有效提升了青年干警群众观念、服务意识和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为他们今后在本职岗位进一步发挥检察机关在化解矛盾纠纷,保障群众利益、维护社会稳定方面的作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刘秋有、魏毅)

版权所有:江西省鹰潭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赣公网安备 360602020003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