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首 页     检察要闻     公示公告     检务公开     专题活动     检察风采     检察文化     网上信访     科技强检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检务指南
在线举报
检察长信箱
检察活动
统计总结
重要案件信息
法律文书公开
网上咨询平台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精神文明建设
【感恩奋进 阔步前行】鹰潭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基层和队伍建设成果汇报会
时间:2024-02-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岁回律转、新元肇启,龙腾盛世、万象更新。自1983年建院以来,鹰潭市人民检察院已经走过40年奋斗历程。为深情回顾工作成绩,汇聚奋进新征程的检察力量,2月5日晚上,鹰潭市人民检察院在市文化馆举办“基层和队伍建设成果汇报会”。



近年来,鹰潭市人民检察院在市委和省检察院的坚强领导下,聚焦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坚持政治引领、稳中求进,转理念、强基础、提质效、争一流,依法能动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保障社会大局稳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守护生态环境资源贡献了坚实的检察力量,打造出生态检察、“护燕”未成年人检察、“数助民安”融党建等一批检察工作品牌。本次汇报会以《追光——纪念鹰潭检察成立四十周年》视频开场,以“视频+表演”相结合的形式,通过合唱、汇报、情景剧、舞蹈等原创精彩节目,将鹰潭检察人坚守初心、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生动呈现。


1

合唱《鹰潭检察官之歌》

每一束平凡的光,汇聚成闪耀星空的力量,推动着鹰潭检察生生不息地发展。以歌开篇,开启追光沐光之旅。


2

歌曲串烧《点赞!我们的时代》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用跳动的音符开启记忆之门,唤起时代记忆。


3

《“数助民安”融党建品牌》

“数助民安”融党建品牌,解锁党建与业建深度融合的密码,以红色引擎驱动检察业务发展。


4

快板情景剧《说说咱们检察院》

“快板演说+情景演绎”,生动展现鹰潭检察公益诉讼、“护燕”未成年人检察、心向无讼等品牌项目靓丽多姿的风采。


5

舞蹈《我的答案》

点亮光芒,铸就不凡,实现人才成长和事业发展的“双向奔赴”。鹰潭检察机关青年干警用舞蹈表演报告了来自检察、来自青春的答案。


6

先进人物代表上台

2023年是鹰潭检察喜报频传的一年,1名同志荣记全国检察机关一等功,2个次进入全国检察机关条线人才库,1名同志在全国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竞赛中斩获能手,11名同志在全省各类业务竞赛中获标兵、能手称号。


7

歌曲联唱《我和我的祖国》

《我们走在大路上》

最后,在市院领导班子和各区(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联袂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我们走在大路上》的歌声中,汇报会圆满落下帷幕。


二零二四 · 恭贺新禧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心之所向,素履以往。新的一年,鹰潭检察将继续以奋斗者的姿态,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深入开展“大抓落实年”活动,感恩奋进、赶考答题,求真务实、担当实干,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鹰潭篇章、守护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检察院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各区(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院机关其他市管干部、退休老同志代表、媒体记者及两级院干警代表共计300余人在现场观看汇报会。


版权所有:江西省鹰潭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赣公网安备 36060202000374号